机电学院师生参观上海电气临港重装备制造基地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854


    411日下午,机电学院组织机械系18级两个班的90余名学生,在总支书记吴国政老师和机械系主任以及部分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上海电气临港重装备制造基地参观学习。同学们通过实地参观和专业讲解了解了上海电气集团的发展、产业结构和临港重装备产业基地的概况,并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的工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从落后到先进的发展历程。通过参观“电气展示厅”和“李斌展示厅”等并结合企业发展历程、对企业文化的了解和其所承担的社会责任等,方方面面无不展现出工匠精神,这也激发了同学们爱祖国、爱机械专业的热情,明白了在学好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前提下,要培养自己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工作作风,以及攻坚克难的坚强意志,才能在以后的岗位工作中大有可为。


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对机械专业同学们来说触动很大,收获颇多,更加深了学好专业、练真本领的决心。据悉,机电学院接下来将持续带领同学们前往参观学习,将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与上海电气临港基地展开进一步合作,把课堂带入生产车间,由企业技术人员现场授课,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在校期间的学习实践增强将来的岗位胜任力,为社会输入上手快的应用型人才。


师生认真倾听上海电气发展历程


同学们自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