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机电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巡讲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609

  20181210日晚,机电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巡讲在大礼堂举行,由九位优秀的学生组成巡讲团为同学们做演讲,分享交流学习经验。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机电学院副院长都海良教授、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国政、辅导员徐伟老师、宋培培老师、黄嘉星老师、机电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楚成老师。

都海良教授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他对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建桥学院的图书借阅情况,鼓励同学们多多读书增加借阅量。宋培培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奖学金的评选要求,各类奖项,以及我院学生获奖学金的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

十位学长学姐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学习是个积累的过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学长学姐们提醒我们要专心致志地学习,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到最后只会一事无成。  

最后,吴国政书记引用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一句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告诫我们大学不是轻轻松松、玩玩游戏、谈谈恋爱就能拿到毕业证的地方,强调了学生的本分是学习,让学生摆脱刻苦高中玩乐大学的思想。学校拒绝水课、打造金课,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

十位学长学姐的演讲分享了他们对于学习的态度和看法,我们可以从他们的自述中了解到他们的获奖并不是偶然。他们的广博见识,还有他们勤奋刻苦的学习,为我们在高处树立了鲜明的旗帜,让我们对未来的大学四年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详细的规划。

机电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