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复赛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651

机电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复

20181030日晚上6点,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于三教222举行了以启航与梦想同行,追梦创精彩人生”为主题的机电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复赛此次大赛由机电学院生涯工作室主办。

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国政书记上海建桥学院学生处处长助理刘伟山老师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老师上海建桥学院学生处就业办公室顾华老师2012级电科专业优秀毕业生,裕芯电子公司优秀员工刘英老师,机电学院辅导员、CDR职业生涯工作室负责人宋培培老师,机电学院辅导员、启航职业生涯办公室负责人徐伟老师,机电学院辅导员吴帅桥老师,机电学院辅导员黄嘉星老师。在主持人宣布了比赛规则之后,比赛正式开始。

十位同学的介绍各有特色,并提出心目中理想的岗位。譬如:版图设计师、机械设计师、4s店销售以及法律顾问等。他们在学校有着优异的表现,积极上进、肯吃苦、有耐心、为了达到目标有冲劲的那股劲头更是为今后职场求职打下基础。他们积极参加志愿者工作以及部门社团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去各个地方实习,积累工作经验,来丰富自己的简历。通过自己脱稿的讲述,PPT的介绍以及评委老师的提问和互动,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求职大赛。顾华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希望同学们在加强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能够更加精简自己的简历。最后,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国政书记对此次比赛给予肯定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今后在优化自己表达能力的同时要更加注重细节,因为细节决定成败二是希望同学们平时要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理论结合实践,扎稳自己的脚跟,这样在激烈的竞争职场上才能脱颖而出,实现自己的理想。最后叶添添、瞿莲莲获得了一等奖;吴家鑫、李健翔、柏云飞获得了二等奖;熊剑、朱成、孙军、陆莎莎、李翼获得了三等奖。

这一次的机电学院模拟求职大赛给大家一个非常直观的认识就是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用尽可能简练的语言来介绍自己的长处以及对于这个岗位的合适度,是给大三大四的即将面临求职的学长学姐们一次提前锻炼自己的机会,也是给大一大二还在慢慢摸索路上的学弟学妹们的一次经验的积累。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让在校的学生对于求职这一块内容有了接触,也让即将面对求职的同学得到了历练。

                         机电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