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学生在“海淞杯”上海市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636

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学生在“海淞杯”上海市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获得佳绩

20181014日,“海淞杯”上海市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在同济大学举行,本次比赛是由市教委组织的第一届比赛。比赛由同济大学主办,云集了同济、交大、华东理工等10余所知名高校的近40支参赛队参加,可谓强手林立。

   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第一次参与其中,汽车系与机械系同学联合组队参加,由陈志澜、姜映红、任焕梅老师共同指导。参赛队员代表学校不惧困难,努力争胜,超越多支队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其中由蒋斯嘉担任组长的竞技组带领着组员王鑫,高宇翔,谢嘉翔,黄家乐四位同学完成了手机无线遥控越障救援小车这一作品,自己研发智能小车并对其进行改造,实现对小车的无线控制功能,最终完并荣获“海淞杯”上海市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竞技组二等奖。同为竞技组的小组,组长符春泳带领着组员王煜均,尚元吉,张家铭和丁金共同完成了无线差速手机遥控越障救援小车,利用两电机的转速差完成直行、左转、右转、左后转、右后转、倒车等动作,最终荣获“海淞杯”上海市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竞技组二等奖。创意组中桑成松带领着他的组员陈绪,阮宏洋,周敏,刘奕君完成了具有自动抓取危险物品功能的救援机器人,荣获“海淞杯”上海市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创意组三等奖。

   本届比赛给我们提供了与同济、交大等知名高校同台竞技的舞台,无论从作品的呈现还是临场的发挥都体现了我们的实力,也充分激励了我们与知名高校抗衡的信心。

   没有拿下最终桂冠有点遗憾,但通过比赛学习到了很多,充分展现了建桥学子的风采。希望未来再接再厉,吸取教训,努力做到最好。

机电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