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级新生转入传播学(围棋)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30 浏览次数:662

各学院:

为了适应当前社会对围棋等传统文化的需求,进一步深化我校应用型教学改革,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培养出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经校领导办公会议讨论,决定即日起启动2018级新生转入传播学(围棋)专业工作。

一、申请范围与条件

 1、本次转专业的实施对象为2018级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计划招收15名。

2、凡喜爱围棋等中国传统文化,有志将中国文化传播到海内外的学生均可报名。对转专业学生的围棋基础不做限制。

3、个别学生因在围棋等传统文化方面有突出专长或潜质,可在申请表上特别填写并附相关佐证材料(如有),经教务处、专业教师论证通过后,转专业可不受排名限制。

4、按体育艺术类招生录取的专业学生不予转专业。

5、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只能转专业一次。转专业涉及学籍异动,严格按规定程序考核、审批并报教委注册备案,经学院审批确定转专业后,不允许转回原专业或再次转换其它专业。

二、程序及时间安排

1、辅导员在94日前通知学生转专业事宜。

2、有转专业意向的学生于95日晚730前往新闻学院三楼演播厅参加宣讲会。

3、拟转专业学生在911日之前填妥《新生转入传播学(围棋)专业申请表(附件1),报学生所在学院。

4912日,学生所在学院对拟转专业学生进行资格审核,签署推荐意见,并将跨院转专业学生的申请表纸质材料、电子材料报教务处。

5、转专业的面试时间定于915日。

6916日,新闻传播学院以成绩排序确定转专业候选人(包括跨院、院内和试读)名单,并将《拟转专业学生情况汇总表》纸质及电子材料报教务处。

7917校审核转专业候选人,教务处网站将公示同意转专业学生名单。

8、公示结束后,将结果报校领导审批,教务处按程序具体办理相关手续,录取学生可到传播学(围棋)专业学习。

三、工作原则及要求

1、各院系务必提前做好本单位学生专业思想教育及转专业工作解读。允许学生转传播学(围棋)专业的目的,一方面是贯彻以生为本,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发挥学生的兴趣与特长,最大限度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要;另一方面是抓住我校十月份举办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和临港围棋周的有利时机,让传播学(围棋)专业学生进行实训、实践,包括赛事的策划与组织、新闻报道与编辑发布等,学生还将利用这个机会与围棋界大师近距离接触,收获课堂之外的宝贵经历。

2、各院系要及时将此次转专业政策传达到每一位同学,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做好转专业的各项工作。

3、各院系可以通过适当渠道做好宣传推介工作,应加强学生的转专业咨询工作,指导和引导学生正确、理性地选择。

4、要求有转专业意向的学生务必慎重对待,详细了解转入专业的课程设置、学习内容、方法,充分考虑自身对新专业学习的适应能力,并将情况告知家长征得同意后,再确定转专业意向。

5、各院系务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对应工作;

  

教务处

招生办

  

  

  

备注:

1、传播学(围棋)培养目标:面向围棋等传统文化产业链,培养具备传统文化底蕴、专业知识与技能,同时掌握现代传播、教育培训、商业运营等知识和能力的跨界文化传播人才。该专业毕业生,能胜任在文化体育事业单位、教育培训机构、新媒体平台从事围棋等传统文化教学、媒体内容采制发布、场馆俱乐部运营管理等工作。

2、传播学(围棋)专业咨询电话:阿娜18621587721

转传播学(围棋)专业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