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2014级本科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1081


2018630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14级本科毕业典礼在三教220,222教室举行。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有夏雨副教授,陈志澜教授,都海良教授,吴庆彪教授,吴国政书记,喻玲老师,许玉娥老师,张秋香老师,姜映红老师,孟宪海老师,孔娟老师,陈诚老师,任焕梅老师,张文青老师,梁艳老师,史君老师,肖迎春老师,王帆老师,张迪老师,赵亮老师,楼纪国老师,吴玉平老师,罗中华老师,黄晓东老师,马良河老师,李鸣鸣老师,刘立华老师,宋香君老师以及14级机电学院全体本科毕业生

首先,机电学院院长陈志澜教授在开场前为14级全体毕业生致辞,他引用了两句古人的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为学子们送上了美好祝福,也带着他对学子们的一片期望,期望看到他们展翅高飞。然后,教师代表也为毕业生进行了致辞:今天的毕业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终结,而是终身学习的开始。当前社会是一个学习型社会,中国也正处在快速发展和变革之中,机遇很多,竞争也很激烈。离开学校,进入没有固定模式的社会,以无畏的创新创业精神,继续学习,始终保持终身学习的热情,与时俱进,百折不挠,敢为人先,不断取得新的成绩。随后,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回想四年前的自己,当时怀揣着对大学的憧憬,走进校园。短暂的陌生之后,生活得到慢慢地适应,在这个过程中我开始认识大学,享受大学。沐浴在这清新的环境中,吸收着大学特有的文化气息,一切都归于美好,现在真希望时光定格在那一刻,可是当时的自己怎能体会四年之后会有的感触,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但曾经拥有过不就应该是留藏心里的永远财富么。发言结束后,老师们为毕业学子们进行了拨穗仪式,合影留念,告别了他们生活了四年的大学。最后,吴国政书记和吴庆彪教授为毕业生留下了寄语。

曾经他们度过四年的地方,他们共同在这里做着一点点人生的改变与积淀。 四年前的夏天,在这里,他们一身戎装,从军训开始就满怀憧憬,期待着梦想中的大学生活;四年后的今天,也是在这里,他们并肩而坐,充满留恋,最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最快的,四年湍急如流水,人事风物情景,来不及逐一道别,将灿烂笑容定格在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