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教工支部组织生活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510

本着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理念,将对在校大学生的思政教育融入日常融入课堂,全面开展课程思政,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171027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全面育人、以德树人”的组织生活会,并邀请了机械系楼纪国老师列席。机电学院总支书记吴国政同志、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施荣瑜同志、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雨同志应邀参加点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迪同志主持,再次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精神,强调了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并请大家进行经验分享。机械系楼纪国老师结合自己任专业导师、带教科技竞赛和辅导考研等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就自己思政育人的小策略和作法予以分享。机械系主任刘立华老师讲到教职工不论岗位如何,每位教师都是培养学生的责任人,保持和学生亦师亦友的关系,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电子系系主任喻玲老师提到老师的工作职责是教和育,且重点在育,分析当下学生年龄段的身心特点,分年级分阶段做好学生的思政工作;接下来梁艳老师和罗中华也分别就自己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予以分享。

最后三位领导分别就大家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中分享的经验和开展的自我批评予以肯定,夏书记对于机电学院专业教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围绕课程思政建设开展卓有成效的举措寄予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