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半年度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心理协会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2-03-30 浏览次数:793

新的学期,新的风貌,新的激情,新的挑战,新的希望!又是一个新的学期,新学期心理协会的工作又将全面展开。这一学期,心协将会在经过一学期的磨练中,总结上一学期的经验,吸取上一学期的教训,相信心理协会也更加成熟和完善起来,其工作也会更加出色!新学期就有新的计划,我院心协将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如下:

工作计划:

一、目标
    打造心理协会优质品牌,突出特色。
1、通过协会活动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掌握一定的心理调整方法。
2、力所能及的帮助周围同学,体现协会助人的性质。

二、形式
    管理:教师指导与学生自主管理相结合。
三、措施与途径
(一)完善组织管理。
    完善协会活动电子档案,施行量化管理。
(二)继续建立完善每位成员的心理档案。
    在心理档案中真实记录学生在学校内的表现,特别是在协会各项活动中的表现。并结合心理档案内容,有针对性的与学生谈话,化解学生困惑。
(三)及时更新心理协会的e-class及微博

    介绍协会活动,刊登会员作品。鼓励会员登陆网站,发表见解。
(四)为每个会员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每次活动留有展示的时间。在学生自主管理和自主开展活动方面有所突破。

活动计划:

1.针对大一新生做一份问卷调查,关于进入大学的适应情况,在三月上旬完成(由办公室和组联部负责)

2.每月放一次90分钟的心理电影(由组联部负责)

3.e-class的建设(由全体心协成员及心理委员负责)由各部门负责人组织落实具体工作

4.微博的建设(由全体心协成员及心理委员负责)部门负责人承接建设内容

5.一个月出一次海报(宣传部)

6.心理剧(文艺部)3月底选好剧本,4月排练,5月演出

7.开展心理讲座:

    心理知识讲座,目的是在会员中普及心理知识,使会员对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咨询和提高心理素质的重要性有一个初步的熟悉,从而树立心理保健意识,提高自我心理维护的主动性,同时也更好的为学院学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8.心理委员组建班级心理聊天室,匿名加入聊天,心理委员作好记录,可以解决的问题可自行解决,无法解决的可询问心理咨询老师

    协会活动初步计划开展以上活动,如有变动,及时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