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专业赴台毕业设计学生返校

发布时间:2011-06-03 浏览次数:251

微电子专业赴台毕业设计学生返校

          6月2日,机电学院召开了微电子专业赴台毕业设计学生座谈会。
         廖锋、陈玮奇、陈卫俊、王凯等4位07微电子学本科学生,介绍了他们在中原大学完成毕业设计的过程、收获以及台湾的人文文化,同学们对两校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进行了比较,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这4位首批赴中原大学学习的学生于2月14日成行,他们是我校首批在境外完成毕业设计的学生。微电子专业客座教授、台湾中原大学钟文耀先生,对他们进行了3个月的悉心指导。中原大学为他们组织了中期答辩,并发回了现场视频。在5月27日,我系组织的全体学生的预答辩上,赴台学生的答辩形式和设计理念让在场师生耳目一新,也使院系领导和老师非常欣慰。座谈会上,吴庆彪主任对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阶段的学习表示祝贺,并希望和学弟学妹分享赴台学习体会,为两校继续合作打基础。
 参加座谈会的有校对外交流办、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的领导以及复芯微电子公司负责人、辅导员,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赴台的学习形式,是我校教学改革和对外交流的新生事物,对促进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探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据台湾复芯微电子公司负责人介绍,中原大学希望加强合作,并欢迎我校教师赴台交流学习。